東洋醫學

这里东江
铁肩担道义,妙手著文章//立志坚持医生组三十年

桃枝【炼丹术×中国舞】

  桃枝【炼丹术×中国舞】
  
  #是别家同人,美丽的人设来自 @Sakuya10 ,ooc属于我
  #古典组,炼丹术×中国舞
  #大婚梗【?】,短篇,不喜勿喷
  
  姓名索引:
  庄溯        炼丹术
  唐谣        中国舞
  
  君不见高堂红烛照彻夜,春暖桃枝,其华灼灼。她着红衣如旧,今宵却不再如他的名字般遥远。他单名一个溯字,恰总与伊人溯洄从之,道阻且长。可如今伊人已不在水之屿,而是化作云烟般萦绕着他。他亦不再犹豫,轻牵起她的素手走进内室。
  宾客尽欢,此刻亦已经散去了。况且逍遥闲散的道长与风月舞女本身就没有多少宾客需要宴请。更不必拜高堂,只是相面对拜回礼敬酒也就罢了。她蒙着盖头,在刹那间眼前的红化作真实般的景象……大婚之时,自然是最应景的了。
  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。”他喝得微醺,淡淡的酒气喷洒在她的面颊上弄脏了脂粉。
  她今天不会怪他,歪着头掩面笑了起来,“溯,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宜其室家呢?”
  “子非良人,你又怎么会嫁于我呢?”他打横抱起她,“今夜良宵,你我定不会再错付了。”
  
  END

评论

热度(13)